天ノ弱【N主♂】

☆BUG有

★错字有

☆不科学成分有

★歌曲衍生有

☆其实和歌曲基本没啥关系有

★说白了就是文笔瞎眼

如果都能接受的话┏ (゜ω゜)=☞


冬季的夜晚总是来得特别快,时针才堪堪指过六点,天就已经黑了大半。

棕发的少年乘坐在白色巨龙的背上,俯视着脚下的城市。灯火开始一片片的亮起,逐渐照亮了被夜晚笼罩的城市。

“你说,我还要找多久才能找到他呢。”少年看着下面的灯光从渐渐向远处扩散,右手轻轻的抚了抚白色巨龙的颈毛,语气说不出的低落“在这么大的世界里找一个人,简直是大海捞针。”

巨龙感受到主人的心情,低吟了一声,放慢了飞行的速度。

“啊,不用安慰我的哟,我没事。”少年俯下身子,趴在巨龙的背上,双手紧紧揪住白龙背上柔顺的毛,“反正也找了两年了,不差再多找几年。”

巨龙这次没有说话,只是静静的听着。

背上的少年闷闷的开口,“Reshiram,我来告诉你我一直以来所想的事情吧。”

                                                                             

——今日附近地区是倾盆大雨的大晴天

——昨天也是一整天都很闲的充实一天

每隔几个月,透也就会偷偷的回伊修地区一趟。不告诉任何人,只在自家门口看看妈妈生活得怎么样,或者去道馆看看青梅竹马。

他给自己规定,每次在伊修地区待的时间都不超过一天。并不是怕待的时间长了会不舍,而是怕被熟人看到了会有麻烦的事情发生,毕竟现在自己已经算是半个“失踪人口”了啊。

在道观门口匆匆看了眼正在专心和挑战者对战的青梅竹马,便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不需要深究,不需要问候,只要知道他们现在生活得很好,就够了。

有时他甚至会想,如果自己就这么消失在这个世界上,有多少人会发现?又有多少人会为此感到伤心难过呢?

大概也不会超过五个吧,他这么想着。

透也考虑了一下,还是抱着一丝的希望来到了雷文市的摩天轮下。

雷文市的游乐场依旧是人声鼎沸,但依旧没有自己要找的那个人。站在摩天轮下,透也的思绪飘回到了两年前,当时坐摩天轮的心情他已经不记得了,是兴奋、厌烦、还是淡然?

手不由自主的抓紧了背包的带子,腰上的精灵球像是感受到了主人不安的心情而微微震动了一下。当透也回过神时,面前有一位少年正用担心的眼神看着自己,乱糟糟的头发,身高比自己矮了那么一点,仔细看还会发现少年和自己有那么一点相像。

“那个,你没事吧?”少年又往前靠近了一点,努力的往透也脸上靠近想看出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少年皱了下眉毛努力思考一会儿,然后像是明白的什么似的高兴的搭上了透也的肩膀,“难道你是想坐摩天轮但是找不到人吗?这里的摩天轮需要两个人才能乘上呢,我和你一起坐吧!”

透也微微皱了下眉头,“不必了,听说这里的摩天轮挺有名的,我只是来看一下。马上就走。”

少年意识到也许是自己的动作太过于亲密引起了面前人的反感所以马上放开了手,不知所措的想缓解一下此时尴尬的气氛,但却找不出什么有趣的话题,于是少年当机立断的抢先道了歉,“呃……对不起刚才我太过于激动了,其实是我坐摩天轮但是找不到人……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可以陪我坐一会儿吗?”

也许是认识到自己刚才的动作引起了对方的不满,少年特地用了敬语。

透也本想拒绝,但是看到对方的眼神里闪现的一丝期待,手紧紧的抓住背包带,看得出对方十分紧张。算了,只做一轮也没什么关系。

透也这么想着,便同意了少年的邀请,“恩……好……只坐一轮。”

少年方才还做好了被拒绝甚至是被责骂的准备,听到透也答应了之后露出了少许惊喜的神情。透也好笑的伸手在少年乱糟糟的头发上揉了揉,然后率先向摩天轮的入口处走去。

摩天轮里,少年一直在兴奋的对透也介绍伊修地区各种比较有名的地方,透也也不忍心说自己其实也是从这里出身的只是现在不常回来了而已。所以对这少年热情的介绍,透也只是偶尔象征性的回几个单音,表示自己在听。

少年像是注意到了透也的心情不太好,最后也索性闭了嘴。透也也没有开口挑起话题,两人就在这尴尬的气氛中结束了后半圈。

从摩天轮下来后,尴尬的气氛并没有多少缓解,透也刚想开口表示自己该离开了,对面的少年便抢先的开口,“那个,你是从哪里来的啊?”

透也把准备告别的话吞回肚子里,“刚从成都回来。”
对面的少年好像听到了什么很有趣的事迫不及待的追问,“成都啊!我有机会也想去一趟呢,我能问一下成都是个什么样的地方吗?”

透也愣了一下,随后第一次对着少年露出了笑容,“下次有机会就去吧,自己亲眼见到会比较好。”

少年疑惑的挠了挠头发,没注意到透也小声嘟囔的话语。

“今日附近地区是倾盆大雨的大晴天,昨天也是一整天都很闲的充实一天呢。”

 

——骗子的我所吐出的

——相反词的情歌

这是透也第一次在伊修地区停留超过一天,可能是因为不忍心看到棕发少年失落的神情,或者是不太会拒绝别人。

以至于最后变成两个人拿着棉花糖在夜市闲逛的场面,走在前面的少年好像有用不完的精力似的,依旧兴致勃勃的拖着透也到处跑。透也面对这种情况也不知道该做出什么样的回应比较好,只是跟着少年的脚步走,时不时接过少年递过来的苹果糖、章鱼烧或炒面之类的小吃。

直到双手都拎满小吃时,透也才想起出声阻止面前正要对着烤鱿鱼出手的少年,“那个,是不是买太多了?我们两个吃不完吧?”

少年成功的捕获了两串烤鱿鱼后欢乐地蹦跶回来,“诶?没事啦~我很少吃这些东西的,好不容易吃一次就要吃够本嘛!”

少年从透也手里接过炒面,然后把一串烤鱿鱼塞到透也手里又往更深的地方走去。透也摇了摇头,无奈的跟上去,想叫住少年,才发现自己还没问少年的名字。

“那个,你叫什么?”

“恩?”少年回过头,嘴边还残留着炒面的酱。

“我叫透也,你呢?”像是觉得自己应该先报出名字,透也便先开了口。

“我?我叫恭平!”少年舔舔嘴边的酱,走回到透也身边,“透也?透也……好耳熟的名字。”

透也没有理睬恭平的念叨,咬了一口手边的棉花糖,“可能是因为我这个名字太大众化吧。”

“透也……透也……”恭平仍不放弃的站在原地回想,嘴里反复念叨着透也的名字。

“你想太多了。”

随后恭平好像想起了什么重要的事似的,兴奋的冲了上去,险些撞到了正在小摊前看商品的透也。

“你是两年前那个拯救伊修的英雄对吧!透也前辈!!”

透也刚想回头对恭平表示自己险些被撞倒的不满,还未开口,就听到恭平激动的话语。

那一瞬间,透也好像什么都听不到了,周围不停的回响起“英雄”这个词语,颤抖的双手就快握不住手里的东西。恭平脸上的表情从兴奋变到疑惑,再从疑惑变到慌张。

最后,他就什么都看不到了。

不是的,我并不是什么英雄。

我只是一个无法将自己真实的想法说出来的,胆小鬼而已。

 

——前进的你与停步的我

——不会缩短的缝隙该填什麼进去?

待到透也醒来的时候,他正靠在一棵树旁,恭平在附近不远的地方掰着花瓣。

“……别摧残花朵了。”看了许久,透也开口叫住了正在一片一片地掰着菊花瓣的恭平。

恭平听到声音连忙丢下了只剩下花梗的菊花,跑到透也身边,想开口又不知道该说什么,最后只是挨着透也靠在树下坐下。

“……对不起。”这气氛持续了很久,最终还是恭平忍不住率先开口。

透也扭过头看了看恭平,右手扒拉着草坪,“没事……”

恭平也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事,乖乖的闭嘴不说话。

 

“恭平君……如果一个对你来说很重要的人要离开你了,你会怎么办?”透也周围的草坪已经被扒拉得差不多了,草的碎屑附在了裤子周围。透也便拍了拍手,开了口。

没想到会是透也先开了口,恭平有些不知所措,手揪紧了背包带。

“恩……应、应该先试着挽留一下吧。”恭平想了想,“如果那真的是非常重要的人的话,挽留不住我也会跟他走吧?”

透也顿了顿,“那你怎么知道他想不想和你一起走呢。”

“没关系的。如果他不希望我和他并肩的话,那我就试着跟上他的脚步。”

……

果然呢,前进的你与停步的我,不会缩短的缝隙该填什么进去呢。

 

或许是因为刚才的谈话打开了话匣子,两人之间的氛围也变得不像之前那样的僵。

“透也前辈在找一个很重要的人吗?”

“恩……是啊……是个很重要很重要的人。”透也点了点头,“虽然找了两年都没找到,我也在想是不是应该放弃了。”

“没关系的!透也前辈一定会找到的。”

透也好笑的扭头看着在身旁笑得一脸灿烂的恭平,“为什么你这么确定呢?恭平君。”

“因为,那对前辈来说是很重要的人啊。前辈一定不会这么容易就放弃的。”

是啊,他说的没错。透也伸手抚了抚装着Reshiram的精灵球,成都找得差不多了,下一个地区应该是关东了吧。

又一次无言的沉默,夜晚的风吹打在身上带来丝丝凉意。

“恭平君,可以陪我去一趟雷文市吗,我想再坐一次摩天轮。”

“可以啊!”

已经快到深夜了,摩天轮的运行时间也快要结束,这种时候要赶过去只能依靠飞行系的精灵,但透也并不想在这儿放出Reshiram,毕竟Reshiram太显眼了,他不想让别人知道他回到了伊修地区。

“恭平君,你有飞行系的精灵吗,可以载我一程吗?”

“没问题的透也前辈。”恭平笑了笑,站起身拍了拍裤子上的灰尘,拉起透也就往森林深处走去,“透也前辈跟我来。”

“恭平君……你这是要带我去哪里?”虽说是不担心恭平对自己做出什么具有威胁性的事,但是透也总有一种不安的感觉。

“因为我飞行系的精灵只有一只,不可以随便放出来,所以委屈一下透也前辈陪我走一段路。”

最后他们在一片较为广阔的空地前停了下来,四周围的树十分茂密,把森林之外的一切东西都格挡了起来。

“出来吧,Zekrom。”

巨大的黑色神龙低吼着,尾部发出了耀眼的光芒,身躯占据了空地三分之二的面积。

透也看着熟悉的黑龙呆住了,为什么Zekrom会在这里?为什么他在恭平手上?

“这是一个前辈给我的。”恭平看了看呆住的透也,伸出手在透也面前晃了两下,“透也前辈你还好吧?……”

“……我没事。”

恭平想说这样子怎么看都不像没事啊,想开口说要不我们下次再去坐摩天轮吧。透也便抢先一步开了口,“我好像已经找到那个人了。不过现在我不想去见他了,恭平君,你能帮我个忙吗。”

 

——仍然无法直率的说出口的我

——是天生的胆小鬼

恭平去了N之城,当年的辉煌早已化为了废墟,崩塌的柱子和落石随处可见,道路也被封锁了大半,要去到最深处只能绕道而行。

他知道他要找的人就在最深处,恭平手里攥着一张薄薄的信,信封上没有标明寄信人和地址,只写了一个简简单单的英文字母,N。

当看到绿发青年站在殿堂中央时,恭平慢慢的走了过去。

青年察觉到了有人在靠近,却并没有回头看一眼就开口,“恭平君,又来了。”

话语里用的并不是疑问句而是肯定句,毕竟这种废墟已经没有人会来了。

“N前辈,很遗憾这次我不是来找你对战的。”

恭平少见的用上了严肃的语气,使得绿发青年疑惑的回过头。恭平没有再开口,只是默默的走上前把信封放到了青年的手上,“这是有人托我给你的,他说,他不想再找下去了。”

青年疑惑的翻了翻信封,信封上简简单单的英文单词表明了这封信的收信人,青年抬头问少年这是怎么回事,信是谁寄来的。

少年没有回答,只是指了指那封信,然后对着青年挥了挥手就往走了出去。

青年用手抚了抚信封上的英文字母,接着就沿着信封的一边撕开了。

里面只有一张小小的白纸,白纸并不长,连折叠起来的工作的省了。青年用食指和中指轻轻地把白纸夹出来。

青年并没有看过他写字,但在看到白纸上的字时却能一瞬间明白这是谁写的。

信封掉落在地上,白纸被青年紧紧的攥在手中,起了皱褶。

白纸上并没有过多的句子,只有简简单单的几个字。

可以了吗

没有打上标点,也许不管是句号还是问号都已经不重要了。

——几乎要自两手中洒出的

——交给你的爱要让给谁好

——我看根本没人可让吧

——可以了吗


END

评论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